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我快乐吗?

以前的我,会不计后果的追寻快乐,
不管怎样,我就是我高兴就好...
后来,尝试的把自我改成对别人的关心,
但是换来的却是永无止尽的伤心失望.
以前,总是抱怨朋友的不是,
但是,想想,他们也许也在这么说我呢?
以前,总是单纯的觉得事情不是对就是错,
所以一当问题出现,就会问朋友是谁的错,
如果不是我,那错的就是你了咯?
但是就因为这样,我很少会停下来回头看看自己,
到底是对的还是错了?
而且,现在才知道,答案不是只有对或错,
有时候,有一种东西叫做坦诚,信任,无私的付出...
也许当时的我还没有那么多的想法,
但是直到现在才知道已经太迟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
坦诚,信任,无私的付出都变得那么的不切实际,
取而代之的是伪装,虚伪,和手段。
似乎唯独这样才是生存法则...
现在的我,还能找的到单纯的坦诚,信任,无私的付出吗?
曾经听说过,
一个人,最危险的不是他健硕的拳脚,手上的武器。
最危险的,其实就是他体内那最不堪一击的心,
也因为这样,造就了人心险恶这四个大字...
这往往是游子出发前,父母一再强调的四个大字...
人,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存在的呢?
为权利?利益?还是什么?
还有人是为了梦想而活的吗?
每当看到人开怀大笑时,
他真的是快乐的吗?
还是只是绝望的伪装?
曾经看过有人,满面笑容,
但是眼眶中却布满泪水,
他解释为喜极而泣,
但是往深一点看,
你会看到眼泪中隐藏着悲伤,绝望...
这样的他,真的快乐吗?
说回自己,现在的我,
到底快乐吗?
为什么每当一个人时就会胡思乱想?
活到现在18岁了,
再这18年里,
我到底快乐了多少时间?
又伤心了多少时间?
还记得小时候,
每当放学时,看到人家父母来接待他们时,
心里只有无限的羡慕及嫉妒...
时时刻刻想着某天放学时能看到他们站在校门口接我回家...
但是,我始终没等到...
1997年金融风暴,爸爸祸身其中。
从那时开始,回到家看到的就是爸爸颓废的坐在椅子上,
妈妈?也因为工作关系而不在家了。
整个家显得格外冷清...
一回到家,就是关在房间里,
除了哭泣,就是发呆...
那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那时的我才7岁所以不懂,
但我现在懂了,那感觉是无奈,无助...
过后,1999年,经济开始复苏...
爸爸终于也找到了工作,
但是必须一直忘不同的州属跑。
但是妈妈也入不敷出,
所以就把我寄放在我舅母家...
这一放,就放了2年...
在那里,看到了他堂弟堂妹备受呵护,
虽然自己的待遇也不差,
但是心里永远都有根刺在那边...
当时期待的,就是每个月妈妈都回来看我一次
记得有一次,我满怀期待的一早起床,
就是希望能早点看到她,
结果当早上9点电话响时,
我几乎是用跑的去听电话,因为我知道是她打来通知我她快到了。
结果,是她打来的,但是内容却是说她无法来看我,
当时的我可说是哭了不知多少个小时后才慢慢入睡...
直到另一天...
而爸爸,2年里看他不超过5次...
后来,爸爸回来了,
而且工作上也蛮顺利的,
但是,与妈妈的感情却是比陌生人还要陌生...
心里虽然希望他们符合,但是却知道没机会了...
过后,妈妈另结新换,问我意见时,我笑笑说你开心就好...
那时我...13岁...
所以那时起,我非常爱玩,
因为只有这样我才会有那短暂的快乐,或者说笑容...
过后,从朋友处得到了快乐,
所以那时起我重视朋友多过家人...
虽然现在与(当时)朋友的感情已经决裂或冷淡了...
但是当初的快乐到现在我始终忘不了...
2004~2007,14~17岁...
家庭正式解散...
妈妈准备再婚...
依然问了我意见,
我始终还是笑笑得回答她说,你快乐就好...
另一方面,又必须帮妈妈瞒着爸爸...
因为妈妈是单方面申请离婚...
所以爸也就不知道,
直到现在,爸爸还不知妈已经再婚了,
而且还添多了2个孩子呢...
而我依然瞒着爸爸...
因为妈妈的手续还在办着...
黎伟汶,真是辛苦你啦,
瞒着爸爸那么大件事2年了...
和朋友的友谊,最终不知为何原因而不了了之....

2008年,现在,18岁...
先前说了很多,
也不想再重复之前写过得东西...


记得今年年初做工时,
我的manager对我说我的笑容很不真诚,
难道之前没真心笑过吗?为什么连笑都不会?
但是她真的蛮好人的,因为她真的就是所谓一个非常好的聆听者,
让我倾诉我所有的不开心...
在这里,还真的谢谢她了~
但是,我永远记得她在我辞职那天对我说的那句话,
“你经历了很多人没有过的经历,
这是为何你的想法会比其他想的还要多
但是,不要一直沉溺在悲伤与无奈中
这会让你的人格越来越脆弱
而且,假装快乐只是伪装的一种
迟早都会被人看破
所以也不必执著于不让其他人看到你的悲伤
别担心他们会嘲笑,看不起你
因为,他们没资格,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
会看到你真诚的笑容。”


所以,从小到现在,
我到底快乐了多少时间呢?
因为,现在回想起来,
除了和朋友一起过得那些短暂的时间,
我真的再也想不到任何快乐的事了~

3 comments:

昌科 said...

你常说朋友会带给你快乐。
如果你换个方面想,你是否也给了许多朋友快乐呢?

家庭,不能全怪你父母亲的错~
因为,他们的想法是不一样的。。
但是,他们任会有一种想法,就是会懂得去珍惜你的存在。呵护你、想念你。

阿哲 said...

快乐这种东西是无法定义的,重点是在于你怎么看待快乐。

如果不想笑,那就不要笑。这是我的原则。因为没有人可以牵着我,要我笑还是什么的。

家庭方面,每个人都会面对着不同的问题。既然我们不能改变事实,那就学习用不同观点看待。至少能学到东西。

希望以后你的笑容都是最真诚的。

加油哦!

(⌒v⌒)ノ

Queen said...

buddy a...
不要想太多啦!
我还是第一次回你的咧……哈哈!
每次我都不上你这里就是因为你字太多了啦!
不过相信那是你的肺腑之言。
我们一直都在你身边,
这个时候的我们,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奋斗啊!
大家还是会相聚的,只要有时间。
不过是机会是人要自己把握的哦!
有事就说出来,有空就来聊一聊,
这样人的感情还是不会被距离和时间冲淡啊!
你能够这么说,还是有你坚强的一面啊!
无论如何,朋友们还是会挺你的啦!
快乐是自己定的,笑得不真诚,没关系……
只要你的心真诚就好了啊!
人往往都在低落时学习到更多,
因为看得更清楚。
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