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压力+面具=互补...

压力,我很陌生的词。但最近,就在我快面临一个决定我人生未来的考试,SPM时,悄悄的跑进了我生活里。记得以前,我可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子哦,做什么都不计后果,想做就做。不需在乎别人及后果。但现在,在逐渐长大的同时,身边的一切都变了。所发生的一切与我所想的一点都不同。无论是学校,朋友,家里,任何地方...而它,也就这样的钻进我的生活中...


在学校,一切都好不顺利。成绩不好,自己又没心学习,每天只会跟老师作对。虽然成功了,但与此同时,我亦把我的成绩弄得狼狈不堪。SPM都要到了,我虽想安定下来努力读书,但说得容易做时难,一拿起书本时总会有千千万万个诱惑引诱着我,到现在,我还是一再的受引诱。成绩,当然可想而知了...有时我在想,可能我真的不是读书的料呢?但过后想想,我与其他人一样,为什么人家做得到我做不到?所以我只能说自己懒惰咯。怎么可能人家可以而我做不到呢?有人说很多事是天生的。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但我就是不信这一套阿。我一定要做到...所以,给那些看到的朋友,在这段时间我也许会或多或少忽略了你们,希望你们能体谅我哦...


今天我偶然看到朋友的部落格,他说很多人戴着面具示人,为何不能单纯的做朋友。我只能说,这是我最想发生的事情咯,但...在现在,每个人都会为了自己,而带着面具。有些,更是让我觉得高深莫测,你根本不知他葫芦里卖着什么药。最后,很悲哀的,你被他推下了悬崖也还不知道。有时,他对你真的很好,就当你开始对他产生信任时,你就会看到他的真面目而被他给伤害了。也有很多人,是为了避免伤害而带上面具。这些就是属于我这种逃避现实的人...我会很大方的告诉你我就是带着面具过生活的人。为了将伤害减得最低,这是最有效的方法。至少人家还伤害不了你那么深...若你问我几时把面具摘下来,我会说摘不下了,因为我早就在戴着面具的时间里迷失了真正的自我...


说到家里,我可以告诉你肯定没有一部连续剧比我家的精彩。和我熟的人肯定知道我家的故事。若你问他们,他们肯定认同我的说法。而这,也是我开始戴面具的地方咯。为什么呢?因为他所带给你的压力真的是你除非亲身体验否则永远不明白的痛...而我,就在这样的压力下慢慢的长大...也是我为什么不想面对现实的理由...因为,我连我最亲的人都不能信了。在这个最惨酷的现实下,我还有什么理由相信这个世界是光明的阿?


给那些看得到的朋友,往往都说我带着面具,猜不透我心里在想什么。今天就告诉你们真实的我吧...你们看到的我,多数都是不是笑笑,就是一副“diao”样吧?平时,我很少生气吧?我只会说我脾气好,对不对?而事实却是我已经没力了。若再为芝麻绿头的事生气,我会崩溃的...但面具下的我,也不是和我“正在迷失中的我”截然不同的,有些,还是一样的。例如,我真的很怕寂寞,所以我每天一定会去找朋友。因为,在于朋友的时间里,我可以得到短暂的舒适及快乐...虽然依然带着面具,但这个面具比在家的那个面具轻太多了。在家,我要一直保持着若无其事的感觉。面对着妈,要装的成熟稳重,有思想不许她担心。面对着爸时,又要装的还没长大,还需要他的呵护,保持着天真的一面,不能让他看到我有一丝的悲伤。就算他问起他们的关系我会不会感到悲伤,我也要说这是你们的选择,我只能支持,而且分开好过每天吵架嘛(此时的我是笑着说的哦...)



真正的我,我实在不敢去奢想。只希望我现在面对朋友的面具有朝一日能成为真正的我。这样才不会对不起他们嘛?对不对?哈哈哈...而真正的我,你就安心的去吧。没有你,我依然可以活得很好...因为,我现在对你,真的觉得好陌生哦...


奇怪哦,怎么我今天会这么百感交集的?奇怪...那些看到这篇心情写照的人,你们赚到咯,哈哈哈哈....大家别到处宣扬哦,否则我又要做新的面具了。^_^

No comments: